竹影戚戚,墨香细细

【土银】(中秋贺文/微虐,慎入)不见满月(下)

     已经记不得这是这一个月来第几次推开居酒屋的门了。那人当初一句“酒喝完了,我就回来”的承诺,照眼下的时局来看,怕是没机会兑现了吧···入眼,是老板娘一如既往和煦的笑:“但那,这么晚了还来喝酒么?”

“啊啊,是我看你一个老太婆在这也怪是孤单的。怕你看见月亮会伤心,所以好心来陪你啊。”外面,凄风苦雨,冷气顺着骨缝一点点钻进五脏六腑。漆黑阴冷的秋夜,蚕食着周身的温暖,又何谈会有什么美满的月光。

老板娘自然知晓银时来店的真正目的,只是她也了解这人口是心非的性子,索性也就不拆穿他了,自顾自的转身替他温酒。

“阿拉”

“怎么了?”

“那位土方先生给你留下的酒已经喝完了,这······”

闻言,男人蓦然抬头,眼神涣散失落,仿若被人抛弃了一般,看的老板娘一阵心酸。“那个,既然你今天那么好心来陪我这个老太婆,这顿清酒就当是我请你吧!”

一阵轻笑从胸口传出。这点细微的力道,根本无法减弱心口的疼,反倒更空了。从一旁一直没打开过的包裹里取出一小盒包装精致的点心,“阿银我啊果然还是不能老是赊账啊,良心会受到谴责的。这是我自己亲手做的月见团子,既然做多了就顺手丢给你好了。虽然只是无聊的糯米团,但就凭我的手艺,应该还是可以抵一顿酒钱的吧!”

老板娘见到那漆着暗红色还描着黑体糖分的食盒,怎会不知这是他特意留出的。干脆也不言一语,多替他温一壶暖身暖心的桂花酒便是了。团子入口是细腻粘糯的雪白糯米,只是里面不似传统的月见团子那般寡淡无馅,而是带着这人特有的爱好——红豆。绵密的豆沙和着外皮的糯米,仿佛是在吃干汤圆,只是这红豆里好像多了点味似狗粮的奇怪物质(?)

桂花的香气随着银时不曾停歇地酌饮,慢慢地在湿冷的空气里弥漫开来,带来丝丝的甜意和暖意。白皙的皮肤也渐渐染上了红晕,昏黄的灯光照耀下银白色的身影好似被月光笼罩。清冷和温柔矛盾的混合在这个人的身上,看的朦朦胧胧很不真切,像是有某些浓烈的情感在酒香的勾引下即将呼之欲出。

银时一边喝着酒,一边在口中絮絮叨叨。老板娘凑上前听也听的不真切,只听到写断断续续的“多串、尼古丁”之类的代词,想来应该是那位目光冷冽的警察吧…

突然一声清脆的酒杯摔裂的声音,在静谧的居酒屋里突兀的响起。

“该死的,今天明明是中秋啊!是要团圆的啊团圆!多串你这个混蛋,说好的要回来。酒阿银我都乖乖喝完了,你却连个人影都没有……如果回来的话,阿银一定会把你打到三分之四死的啊!这样真的好累,好……”

话到最后竟染上了一丝哭腔。眼前的银色脑袋在说完这句话就再也没有抬起,不一会就有细细的鼾声响起。老板娘无奈的摇摇头,正准备起身收拾一旁洒落的酒液和打碎的酒杯,门口却传来一阵清脆的刀剑碰撞的声音。

“啊,真是麻烦啊。大半夜还在这里买醉,我说家里怎么没人…把小神乐一个人放在家里也不怕那个抖s小鬼乘虚而入…”

“土方先生……?”

“啊,真是抱歉,这家伙给您添麻烦了,我现在就带他回去,酒钱多少我替他付。”

看了看眼前熟悉的人,老板娘一时怔愣,回过神后连忙拒绝“不用了,他已经付过了呦。您还要在这里存酒么?!”

“不用了,我这次回来就不走了。下次,我会带这家伙一起来的,到时还望多多关照啊”



夜,静谧。

歌舞伎町的街还是那样的黑。酒馆二楼的灯依然亮着,在寒冷的秋夜显得寂寥。只不过这回,不是一人,而是两个人一起推开了门。

一黑一白的身影相互依偎着,在漆黑的夜里亦步亦趋的走向时空的尽头,走向次日的晨辉………


评论
热度(9)
© 沁竹墨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