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影戚戚,墨香细细

【土银】冷·暖

冬天来了,希望土银两人能给大家带来温暖。

本文又名《土方新制服的正确用法。》

好了,粮食来了~

by  古戈

【冷】

天冷了。

凛冽的寒风裹挟着枯草的气息,吹过路旁枯黄的树叶,整条街都是冬天的气息,清冷、沉寂,似乎……还有一点点火锅的温暖?!一如,那个外冷内热的家伙。

哎哎哎,怎么又想到那家伙了…不不不,我只是想吃火锅了而已。

还只是早晨,电视里还播着结野主播的天气预报。第一次感觉结野主播是如此温柔的聒噪。伸手关掉电视,懒懒地缩在暖炉桌里翻开JUMP,可奈何看了十多分钟都没有翻动书页。你知道自己没救了:满眼都是少年漫燃到中二的战斗场景,可你的大脑却异常冷静地摒弃一切纷乱的硝烟,清晰的只有一个念头盘桓不动——那家伙回江户了。

是什么时候开始无法习惯没有他的日子?说不清。也许是每次吃饭时总会习惯性的多做一份;也许是冰箱中硬是放到过期也不愿扔掉的蛋黄酱;也许是……好吧,这暖炉桌还是不够热啊,冰凉的脚根本捂不热,还不如那个混蛋的手来的暖和。

唉,这不就是答案么。自己从来都是贪恋着那个家伙的温暖啊!由身到心,或许早就离不开了…

冰凉的空气被一声叹息微微化开。你全副武装后,深吸一口气,郑重地打开房门,感受到那以铺天盖地之势汹涌而来的寒潮后,还是忍不住战栗了一下。艰难的迈开腿,更深地陷入寒冷后,心中的思念好像又更深了一分。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寻找热源了。

站在屯所门口的你果然没多久就等到了他。一身的黑色,单调、沉闷,却意外的和这冷寂的空气和谐的不像话。长款的风衣将身材优势展露无遗,可视线再向上看却看见了一抹异常突兀的红。

“噗——”

你听到自己笑出了声。猖狂的笑声在这寒风中显得有些寂寞,可立马就被一声咆哮盖了过去:

“笑什么啊笑!”

“你看看你,穿着一身黑却带着这么臃肿的红围巾。你还真是…别辜负了这么帅气的新制服啊!”

“你还有脸吐槽别人……你也不看看你自己带的蓝色围巾丑成什么样子。”

“你也知道自己挑的围巾丑啊!嫌丑还送人,你还真是不要脸啊,混蛋天然卷(多串)!”

空气突然安静了下来。风似乎小了点,还带着点湿润的水汽。咆哮过后的身体有些微微发热。好像也不是那么冷嘛。

悄悄地,你捕捉到了一声细微的轻笑哦。抬头看去是一副帅到极致的画面:低眉浅笑,眸光闪烁。向来冷冽的气场此刻尽数柔软了下来。

你呆望了会,鬼使神差的把手上的手套摘给他。可对方却只收了一只,强硬的扳过你的手将剩下的一只套上去。

你诧异的望着他,却看见他坏坏地笑了笑,接着便感到一只冻得冰凉的手探了过来捉住了你的插进了风衣口袋。你听到他温热的嗓音缓缓响起:“才不会输给你!”

你笑了,笑的清浅却深刻。

“去喝酒吗?”

“不,我想吃火锅。”

口袋里的手又紧了紧,你仔细嗅了嗅,空气中真的有火锅的香气。

结野主播说的没错,今天的雪,是火锅味儿的。

【暖】

天是冷了。

自从回到江户以来,这身上的风衣就从未脱下过。不是为了耍帅,是因为天真的挺冷的。

想着看看屯所现如今怎么样了便走到了这,谁曾想会碰上那只卷毛。

几根银发不安分地翘着。因为怕冷,整个人都包裹在银白色棉衣里,都快缩成团了。本就白皙的脸埋在蓝色围巾里更是显白,几缕温热的气息从鼻尖冒出,远远望去像只受惊的小动物,让人忍不住想要揉弄他的发顶。

一年未见,他还好吗?

突然听见一阵笑声。起初还感觉有些迷茫,顺着他的目光向自己领口看去,才知道他的笑点原来是他送自己的围巾……

完蛋了,突然感觉他有点萌怎么办。

“笑什么啊笑!”

“你看看你,穿着一身黑却带着这么臃肿的红围巾。你还真是…别辜负了这么帅气的新制服啊!”

“你还有脸吐槽别人……你也不看看你自己带的蓝色围巾丑成什么样子。”

“你也知道自己挑的围巾丑啊!嫌丑还送人,你还真是不要脸啊,混蛋天然卷(多串)!”

声音已经咆哮了出去,可是心里却有些后悔。明明自己还挺喜欢这条围巾的,怎么一遇上这家伙就说不出来了呢…啧,不过一想到他也戴着生日时送他的围巾就觉得不管怎么样都能原谅他啊!想着想着就笑了出来。等发现自己笑出声是还有些羞窘,可抬头却意外看见他一脸别扭地把手套递过来。

笨蛋,自己怕冷还把手套给我,别以为我没看见你在发抖啊。

伸手把这家伙的手拽过来抄进口袋,心里却有点遗憾。应该把这家伙裹进大衣里的。唉,真是可惜了这身煞费苦心设计的新制服。

转头看看他:眼波流转,眼底的温柔翻涌着直撞心底。脸颊略微发红,脸上还挂着藏不住的浅浅笑意。真是好看极了。

算了,看他这么高兴就不逗他了。反正我回来了,以后有的是机会。

想起居酒屋存的酒,便想着和他小酌一下,可:是他想吃火锅。也行吧,火锅可是很温暖的美食啊!像他一样。

感受着手中渐渐温暖的体温,心中微微一动。一阵清甜温热的气息从身旁传来,顺着雪花钻入鼻尖。

啊,好想快点吃“火锅”啊!!!

2016-11-06
 
评论
热度(18)
© 沁竹墨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