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影戚戚,墨香细细

【土银】(中秋贺文/微虐,慎入)不见满月(上)

   这一篇文主要是对于真选组掉线一年以及因为台风看不见满月的怨念(这个看标题就能感觉到了--)

因为以上原因,文章微虐,但是结尾会甜回来哒!

篇幅太长了,就分两次发啦,不会太慢的,明天一定能看到下篇哒~

以下,正文:




“喂,银酱!”砰地一声,万事屋脆弱的大门被这个怪力兔子一脚踹开。沙发上原本正悠闲躺着看jump的家伙坐不住了,赶忙起身冲到玄关。“喂!你这个暴力的家伙!知不知道现在房租都已经很紧张啦,你还给我增加维修费!!!日子不是这么过的啊小鬼!哦都桑一个人养活你们可是很辛苦的啊,一头帅气的黑发都操心的变成乱糟糟的银色卷毛了!给我识相一点啊,混蛋!”男人一边将刚抠出的不明物体抹在一团橙发上,一边弯腰看着这个月才换的第四块门板痛心疾首。

     “嘛,不就是一扇门嘛!至于吗,我和阿八的工资还都被你扔进了小钢珠店里了呢!”小姑娘不高兴的撅起了下唇,却又很快恢复了兴高采烈的模样“差点就被你给搞忘了:银酱,今天是中秋节你知道嘛?!在我的家乡今天是要吃月饼的啊!我们可不可以晚上吃月饼啊?!”男人闻言一巴掌就呼到了少女的头上“你真当阿银天天在家发霉就忘了日子吗···日本也是过中秋的啊你这个笨蛋!不过你说的那个什么月饼阿银是不会做啦,月见团子倒是可以勉强搞定。”

    “真的吗!太棒了,妈妈果然没有白养你这个傻儿子!银酱不用担心,你就在白叽叽的团子里加点馅料就可以了。不过···内个····”“要说就快说吧,你还有什么要求?今天过节,我都可以答应你的哦!”看着眼前一向粗暴的小姑娘突然欲言又止一脸羞红的模样,名为坂田银时的男人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银酱,我····我想多做一份超辣馅的拿走可以吗?”蔚蓝色的大眼中盛满了期盼,亮晶晶的盯着他。女孩头上的手蓦然一僵。一提到超辣馅,脑中瞬间浮现的就是那个葱头小鬼。

   “卡古拉酱,你忘了吗?!真选组他们到现在还没回江户呢······”一直在忙着打扫卫生的新吧唧突然开口,语气也不似从前吐槽时的元气满满,而是带着些许落寞和无奈。

 屋里的气氛一下子就变得沉重起来,一片死寂,静默的让他忍不住想起一个青光眼混蛋。心,蓦地痛了起来,一抽一抽的疼。

 女孩儿蔚蓝眸子里的光瞬间就被一种不知名的情绪湮没了,神乐的周身似乎都散发出一种失望的气场,眼里甚至晕起水汽。

    “好啦好啦,别听阿八的。团子我们照样做,他们不来是他们没有口福。大不了留着等他们回来再吃!走走走,搓团子去啦!”银时见神乐这一脸委屈的模样也是于心不忍,连女儿被小鬼抢了都来不及心痛就推着两个兴致缺缺的孩子往厨房走。

 混蛋总一郎,都快把我们家girl搞哭了,快回来负责啊!



夜,静谧。

老天像是看透了一切似的,一直阴雨连绵,前几日还和煦温暖的温度在这本应温馨的夜骤然转冷。搓了搓因还未换上秋装而冻得冰凉的手臂,银时沉默的坐在桌边,看着窗外一片漆黑的街道,心下一片苦涩。

从前的歌舞伎町是那样的热闹,即便是中秋这样在日本不算重要的节日也总会有一群爱凑热闹的家伙到神社参加祭月典礼。那个时候,不管多晚,街上总会有一间房的灯光亮起,街角也总会有一个一身漆黑的警察,带着一身凉薄的夜色敲响这扇房门,然后,一夜温暖。这条街,目睹了不久前一场巨大的时代变革,仿佛瞬间就步入暮年,满是苍凉凄怆,不堪多看,怕是每多看一眼就多想起一份往事。那人,就是在一片温暖的阳光中,带着责任和怀念离开了守护已久的江户,留下的只有日渐稀薄的烟草味和满满的名酒。

混蛋,我要的不是酒,我要的是你平安归来啊!

终于还是忍不住,银时草草披了件外套,拿起桌上的包裹,起身向外走去------------

  


评论
热度(8)
© 沁竹墨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