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影戚戚,墨香细细

【土银】(3Z设定,年下)我能否将你比作夏天

       难得的暑假啊!带着咸腥气味的海风微微刮过脸颊,有种粗砺的海盐的颗粒感。你撑坐在沙滩上,心中这样想着。

       这帮小鬼们仗着自己毕业了,就自作主张地把自己拉到海边美其名曰要报答师恩,带自己放松一下。可是看看远处:橙发小鬼和那颗葱头正打的不亦乐乎,一只疑似猩猩的生物正追赶着暴力女,不远处的椰树上还趴伏着一个紫色不明物体……你随手用一个椰子砸过去,立刻听到了物体落地的闷响和一阵惨叫,心里无不悲愤地想到:这哪里是带我放松啊!明明是自己在撒欢!你们是不是忘记阿银我不会游泳的设定了啊!郁闷地挠了挠恣意鬈曲的银色卷毛,自我放弃般的瘫倒在沙滩上,接受着阳光的洗礼………

   

       不知道过了多久,你突然感觉脸上一冰。微微睁眼,猛然发现自己被一片巨大的阴影包裹着。头顶是遮阳伞,身下是沙滩椅 。而“始作俑者”正是一旁将冰可乐贴在自己脸上的黑短直。对方一边喝着可乐,一边用手指把玩着自己的卷毛,被自己打下了几次依旧锲而不舍的覆上来,索性就不再管他,任由他抚弄了。

      末了,他轻轻叹道:“明明已经是大叔了,却还和小孩子一样躺在阳光下睡觉。知不知道这样皮肤会晒伤的!仗着自己银色天然卷不吸热是不是?!我就和你说要擦防晒……”“行了行了,多串你是老妈子吗?!罗里吧嗦的烦死了。天然卷怎么了,你嫌弃它干嘛还摸啊!”感觉那人讪讪放开手,你内心一阵轻笑,却也有些遗憾,其实他摸的还挺舒服(?)“啧啧,多串君还是太嫩了啊,下次记得带冰的草莓牛奶而不是可乐啊!”

     “嘁,有可乐喝就不错了,你个废材三三!”你看着他略有羞恼的俊脸,心底一软“区区一只多串,竟然目无尊长!你是不是以为自己毕业……”你张了张嘴,蓦然停了下来。原本只是想要逗逗他,却想起了自己一直逃避的事实——这小鬼要毕业了啊!

       是啊,他毕业了自己每日份的草莓牛奶就没了着落了;以后也不会再有人抽着烟穿着校服陪自己在上课时间逃到天台吃棒棒糖了;再没有人会和自己因为一言不合相互诋毁糖分和蛋黄酱了……脑海中,毕业两字仿佛一个种子,种下了长出的却全是自己和土方的点点滴滴,盘根错节、枝蔓缠绕着占据了整个心房。你轻轻叹了口气,心想自己算是栽在这小鬼手里了。该死的,明明相处了那么久为什么还不告白啊,混蛋!原来高中生都这么羞涩吗?!(三三,你一把年纪喜欢上一个小鬼却不告白岂不是羞愤到死了么,啧啧啧)

       正懊恼着,却听见身旁土方用低沉磁性的嗓音念道:

“我能否将你比作夏天?你比夏天更美丽温婉。

狂风将五月的蓓蕾凋残, 夏日的勾留何其短暂。

休恋那丽日当空,转眼会云雾迷蒙。

休叹那百花飘零,催折于无常的天命。

唯有你永恒的夏日常新,你的美貌亦毫发无损。 

死神也无缘将你幽禁,你在我永恒的诗中长存。

只要世间尚有人吟诵我的诗篇,这诗就将不朽,永葆你的芳颜。”

       你微微讶异地偏头望去,却恰巧望进他那烟波浩淼的烟蓝双眸中。你总说他是青光眼,可你心中明白,不会游泳的你早在第一次见他就溺死在他双眼的汪洋中了。看见那片海中倒映出的是你微怔的模样,你突然感到很满足。于是,下一秒,你笑了,想要说点什么作为他灼热目光的回应,却口是心非:

    “小神乐和总一郎君他们呢?先回酒店了么?女儿不知所踪作为爸爸可是很担心啊!我…唔!”话还没说完,唇上蓦地一冰,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贴了过来。紧接着就感觉口腔中充斥着甜甜的液体,细细一品发现原来是可乐。还未来及将可乐咽下,他的唇瓣就离开了。你伸舌舔了舔被水光润泽的晶莹滑嫩的唇。这略显轻佻的动作弄得对面那人眸色一暗,你分明看见土方的脸上带着愠色和羞涩:“该死,亏你还是国文老师呢。这,我······我这是在和你告白呢,你听不出来吗?!”

       是啊,你是国文老师,你怎么会听不出来呢。当年那个一头茶色长发如月光般温和的人曾说过,如果以后有人能够背下莎士比亚十四行诗的第十八首,小银你就嫁给他吧!当时的你还红着脸大吼着是娶不是嫁,可现在,你真的听到了就只有一个念头:我真的好喜欢这个小鬼头啊!

       

       你轻轻笑出了声,目光灼灼的看着眼前紧张到额头都渗出汗的小子。锋利的眉,英挺的鼻梁,薄薄的唇——你用虔诚的眼神将他轮廓分明的俊脸细细描摹,然后将手覆上他深邃的眼,凑到他耳边,用气息说道:“Yes I do, Mr.Hijikata.And now,you can kiss your bride.”恶趣味的看着他蓦地红了耳廓,你又补了一句:“其实,十四买的可乐还是很好喝的~”

 

       然后你们就在这咸咸的海风中交换了一个可乐味儿的吻。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沁竹墨书 | Powered by LOFTER